由於曾經許下如果考上或推上研究所,就要將一路的心得分享在部落格,

如今願望成真,於是當初的承諾也必須跟著兌現。

 

從推甄走到考試,花費六個月,回頭看真的蠻值得的。

 

簡述一下我的背景 :

某師範大學 資訊相關科系 應屆畢業生

班排6,百分比22%

 

決定要考研究所是在大三下,對於是否繼續升學以及要報考哪個系所花了許多時間思考。

 

為何要念研究所?

我覺得要有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或是一個支持自己的信念,心態很重要。

當然,每個人的原因都不一樣,可以很簡單的只是想洗學歷、多個文憑,或是真的對作研究很有興趣等。

我個人是覺得大學部主要是基礎學科的學習,研究所是培養獨立研究、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,除了多了碩士文憑外,對於未來就業也會有所幫助。

 

為何選擇資管所?

資訊相關的研究所真的很多,我們系上學長姐或是班上同學幾乎都是選擇資工所,

我也曾經困擾過到底要選擇資工還是資管,畢竟修課、研究領域還是差別蠻大的,

於是我思考著自己未來人生規劃及想從事的工作,資管所,是較符合我的科系。

 

由於自己的成績不算非常優秀,又沒有學長姐推甄資管所的經驗可以參考,

不太確定自己到底哪幾間學校是會過第一階段的,

因此只挑了6間自己會想就讀的學校報名,如果都沒有推上也預計會繼續準備考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研究所 資管所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reamyoung 的頭像
    dreamyoung

    dreamyoung的部落格

    dream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